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負利率政策不在考慮范圍之內
2020-05-14 10:2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3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13日在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組織的一個網絡會議上表示,目前負利率政策不在美聯儲考慮范圍之內。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敦促美聯儲下調聯邦基金利率至負區間,以刺激國內消費。對此,鮑威爾當天表示,目前負利率政策不在美聯儲考慮范圍之內,已推出的貨幣政策行之有效,美聯儲將繼續使用這些政策工具支撐經濟。

  鮑威爾説,疫情引發經濟衰退的規模和速度前所未有,經濟活動和就業嚴重下降,尤其是大規模失業和企業破産令人擔憂。美國已推出力度空前的財政和貨幣措施,但經濟前景仍面臨高度不確定性和重大下行風險,經濟復蘇也需時日。為避免疫情帶來長期經濟損害並保證經濟復蘇更加強勁,政策制定者可採取更多措施應對挑戰。

  為應對疫情衝擊,美聯儲已將聯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零的超低水準,同時承諾將利率維持在這一水準直到對美國經濟回到實現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目標的正軌持有信心。

  受疫情影響,美國4月份失業率飆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按年率計算下滑4.8%,創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