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向緬甸捐贈抗疫物資
2020-05-13 14:0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5月13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政府捐贈緬甸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3日在仰光的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醫學研究司辦公大樓舉行。

  此次捐贈的醫療物資近7噸,包括15萬份核酸檢測試劑和1.8萬套醫用防護服。中國駐緬大使陳海和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醫學研究司司長佐丹吞等出席交接儀式。

  佐丹吞表示,從全球新冠確診病例數來看,緬甸目前確診病例並不多,但鑒于新冠病毒極具感染性,且部分病毒攜帶人員表現為無症狀,因此緬甸需要大量的檢測試劑來篩查感染者。他説,緬甸沒有能力生産檢測試劑,中國此次捐贈大量試劑,將使緬甸可以開展更多的檢測,助力抗擊新冠疫情。

  據中國駐緬大使館初步統計,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已向緬甸捐贈16.2萬余份核酸檢測試劑、395萬個外科口罩以及4.86萬件防護服等醫療物資。

  截至5月13日上午,緬甸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為180例,死亡病例6例,治愈7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7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