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加勒比建交國舉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長級特別會議
2020-05-13 01:1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 中國和加勒比建交國12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長級特別會議。中國及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巴多斯、巴哈馬、多米尼克、格林納達、蓋亞那、蘇利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牙買加等加勒比9國代表與會。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與多米尼克外長達魯主持會議。多米尼克總理斯凱裏特出席並致辭。

  鄭澤光指出,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已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加關係長期友好,在抗疫中相互支援,中方願繼續向加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積極拓展務實合作。

  加方感謝中方提供抗疫幫助,表示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把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標簽化,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國際抗疫中的領導作用,堅持多邊主義,加強中加在國際組織中的配合。

  會議結束後發表了聯合新聞公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和加勒比建交國舉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長級特別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