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2020-05-13 00: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5月12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結束在緬甸為期19天的工作回國,緬甸仰光軍區司令代蓬及中國駐緬大使陳海等前往仰光機場送行。

  當日下午,專家組和中國駐緬大使館國防武官熊韶煒大校等在大使館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緬甸國防軍總司令部軍醫部部長梭溫少將通話,並就疫情防控相關問題進行了交流。

  專家組組長白衝在通話中表示,在緬工作期間,專家組先後到緬軍第一總醫院、緬軍肝病醫院、緬軍骨科醫院,與緬軍醫療專家就感染控制、病毒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開展交流,共同制定新冠病毒診治和疾控手冊。專家組還通過講座授課、座談交流、技能培訓、資料共用等多種形式,全面、係統地介紹了中國抗疫經驗。通過深入交流,緬軍的預防、檢測和診治能力有所提高。

  梭溫對專家組在緬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謝。梭溫説,中國專家組是最先到達緬甸的國際抗疫醫療專家組,給予緬甸很多有建設性和實質性的幫助。兩軍醫療專家共同制定的新冠病毒診治和疾控手冊是此次共同抗疫工作中非常有價值的成果。

  代蓬在機場轉達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對專家組的謝意,並表示專家組在緬甸抗疫關鍵時刻給予支援,增進了兩國、兩軍的友誼。

  陳海表示,兩軍此次抗疫合作促進了兩國、兩軍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體現了中緬之間深厚的胞波情誼和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的精神。

  中國軍隊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4月24日抵達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此前,另外一個由中國政府派遣的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于4月8日抵達仰光,4月22日回國。

  截至5月12日上午,緬甸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80例,死亡病例6例,治愈7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