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巴西華人捐贈食品助貧困者渡難關
2020-05-12 09: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1日電 通訊:巴西華人捐贈食品助貧困者渡難關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陳威華

  自4月以來,巴西新冠疫情日益嚴峻,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6萬,死亡病例超過1萬。疫情不僅導致巴西的醫療資源和防疫物資匱乏,一些民眾的生活也因為停工失業、收入銳減而陷入窘境,解決溫飽成為一大難題。在這個特殊的困難時期,巴華僑華人紛紛向困難民眾贈送基本食品籃等物資,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日前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巴西華人協會向該市伊皮蘭加社區的貧困民眾贈送了1000個基本食品籃,裏麵包含大米、黑豆、糖、鹽、咖啡、食用油、麵條等基本食品以及肥皂、洗滌液、廁紙、牙膏等清潔用品。

  在捐贈現場,1000個紙箱被整齊地碼放在一起,上面貼有中巴兩國國旗,並用葡萄牙語寫著“聯合與團結——戰勝新冠疫情的唯一途徑”字樣。已經通過社區登記和審核的民眾戴著口罩,從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及數個僑團的負責人手中接過沉甸甸的物資,並紛紛表示感謝。

  “巴西是我們的第二故鄉,巴西華人協會與巴西民眾一同攜手努力抗疫,並為支援巴西社會穩定貢獻一份力量。”張偉説。

  一個月前,在聖保羅州小城平達莫尼揚加巴的體育館內,市長夫人舉辦了一場慈善捐贈活動,號召市民給因疫情而停工停業、生活沒有來源的民眾捐贈食品。這個人口不到17萬的小城中只有十來戶華人,但在得知活動消息後大家積極響應,購買了60個基本食品籃,捐贈給困難民眾。

  從4月份開始,聖保羅市的華僑華人就發起了“送米送面送溫暖”愛心活動,呼吁大家在去超市購買生活物資時也買一些巴西人愛吃的米、面、豆等食品,並把物資送到自家公寓的門衛處,請上下班的門衛員工及清潔人員順路帶給他們居住地的貧困家庭,從而緩解這些家庭的生存壓力。

  記者還了解到,南美洲閩南同鄉聯誼總會等僑團也將于近日向聖保羅市的貧困社區捐贈基本食品籃。此外,裏約熱內盧的華僑華人也于近日持續向裏約州、市政府及衛生部門、公共機構和貧困社區捐贈了防疫物資、衛生用品和基本食品。捐贈活動發起人之一、僑商尹笛聲表示,對于在巴華僑華人來説,巴西是我們生活的家園,在巴西遭受嚴重疫情的時刻,我們有義務回饋當地社會,希望這些物資有助于抗擊疫情,保護更多民眾安然渡過難關。

  裏約州州長夫人艾蓮娜·維策爾説,在此疫情肆虐的時刻,來自華僑華人的熱心捐贈意義重大,“讓我們攜手同心,共同對抗疫情,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維護更多人的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7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