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安哥拉外長安東尼奧通電話
2020-05-12 00: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5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安哥拉外長安東尼奧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國同安哥拉互為重要戰略夥伴,政治互信牢固,雙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我們高興看到在洛倫索總統領導下,安哥拉政府採取果斷措施,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中國政府兩批援安物資已經運抵。中方願繼續同安方加強抗疫經驗交流,並為安方在華採購抗疫物資提供協助。中國在安哥拉有大量企業和人員,相信安方會維護好他們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中安兩國人民有著深厚友誼,中方願同安方加強友城交往,夯實兩國民意基礎。

  王毅説,中非傳統友好,雙方歷來相互支援,患難與共。對非洲兄弟面臨的疫情挑戰,中方感同身受,雖然我們也面臨抗疫壓力,但仍然克服困難、馳援非洲,已向非洲各國提供多批次緊急抗疫物資援助,中國地方省市、社會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中方分別向非洲五個次區域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並輻射周邊國家,同非洲國家舉行近30次專家視頻會議,中國援非醫療隊開展各類培訓活動近400場,同非方分享抗疫經驗,培訓當地醫護人員2萬多人次。中方高度重視疫情對非洲經濟的負面影響,積極推動和支援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願同非方共克時艱。

  王毅説,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加以應對。我們相信包括安哥拉在內的非洲兄弟會對個別勢力借疫情抹黑中國、挑撥中非關係保持高度警惕,同中方一道共同堅定支援世界衛生組織。

  安東尼奧表示,中國抗疫努力為世界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安哥拉感謝中方提供的大力支援和無私幫助,感謝中方細心照料安哥拉在華留學生。安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加快友城建設,不斷深化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團結和友誼。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總幹事譚德塞得到非盟成員國一致支援,其工作成績也贏得各方廣泛讚譽。世界各國只有在世界衛生組織幫助下,加強團結合作,才能最終戰勝病毒這個共同敵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王毅同安哥拉外長安東尼奧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97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