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高度讚賞俄方反對借疫情污名化中國的客觀公正立場
2020-05-11 22: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朱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説,中方對俄方反對個別國家企圖借疫情污名化中國的客觀公正立場表示高度讚賞。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5月8日中俄兩國元首通電話時,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反對借疫情指責中國。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外長、駐華大使等官員及有關專家學者近來均表示反對將疫情政治化,認為應通過公正的科學研究調查真相,不應將疫情用作可能的政治武器。中方對俄方上述表態有何評論?

  “針對個別國家企圖借疫情對中國污名化、‘甩鍋’的行徑,普京總統、拉夫羅夫外長均明確表達反對立場。”趙立堅説,日前,多位俄羅斯政界、學界人士也紛紛仗義執言,指出“五眼聯盟”發布的所謂“中國隱瞞新冠肺炎疫情資訊的報告”的荒謬之處。“中方對俄方客觀公正的立場表示高度讚賞。”

  他表示,俄方這一立場充分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準,有力印證了齊心協力、團結互助、積極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國際社會的主流聲音。“那些對中方無端指責、在疫情問題上顛倒黑白、諉過他國的行徑不得人心,也注定不會得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