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比盧三國疫情持續趨緩 比利時準備進一步“解封”
2020-05-10 11:1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9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9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2382例、52596例和3877例。為配合11日即將開始的進一步“解封”措施,布魯塞爾市中心將允許行人使用包括行車道在內的所有道路,以保持社交距離。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9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585例,累計確診52596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計死亡8581例;新增住院患者76人,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2381人,其中502名患者處于重症監護中。死亡人數、住院人數以及重症監護病例數與前一天相比均有所下降。

  布魯塞爾將從11日開始進入第一階段第二步“解封”期,屆時所有商店將重新營業。為使1.5米的社交距離能得到保障,布魯塞爾市中心核心區從11日起將被劃定為“臨時居民區”:行人可以使用該區域內包括行車道的所有道路,而不僅限于人行道;機動車可以在該區域通行,但時速不得超過20公里。布魯塞爾市長菲利普·克洛斯表示,該計劃試行期暫定為3個月,“但未來很可能將延長”。

  比利時郵政8日宣布,從12日開始恢復歐洲以外幾個主要目的地的郵件和包裹發送,其中包括中國。受新冠疫情影響,比利時郵政自今年3月19日起暫停向歐洲以外目的地發送郵件和包裹。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9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289例,累計確診42382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計死亡5422例。

  荷蘭媒體9日報道,荷蘭農業部證實,荷蘭北布拉班特省又有兩家養殖場所飼養的貂身上發現了新冠病毒,而且在養殖場貂活動區域內的塵土微粒裏也檢測到了病毒。

  盧森堡政府9日發布報告説,盧森堡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877例,累計死亡病例為101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6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