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 疫情加劇糧食安全問題
2020-05-09 14:5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5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8日數據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54434例,累計死亡2080例,治愈18857例。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 疫情加劇糧食安全問題

圖表: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 疫情加劇糧食安全問題 新華社發 朱禹 制圖

  目前,非洲54個國家中已有53個國家出現了疫情,只有賴索托還沒有報告確診病例。北非和西非仍是疫情相對較重的地區,北非地區確診19922例,死亡1198例;西非確診15410例,死亡345例。

  非洲地區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是南非,8日新增確診病例663例,累計確診8895例;新增死亡17例,累計死亡178例。8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是迦納,新增確診921例,累計確診4012例。此外,尼日利亞、貝南、幾內亞和塞內加爾8日新增確診病例較多,均超過50例。

  疫情加劇了部分非洲國家面臨的糧食短缺狀況。聯合國糧農組織西非地區代表處8日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大約有2.39億人面臨糧食安全問題,隨著疫情爆發,這個數字可能會急劇增加。但全球性的糧食危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全世界糧食儲備充足,唯一的挑戰是將糧食運到需要的地方。

  面臨疫情防控與經濟生産的矛盾,部分國家決定放松管制措施。迦納已解除“封城”措施,但邊界仍未開放;科特迪瓦計劃在部分地區取消宵禁,餐廳、電影院及其他娛樂場所恢復營業;尼日爾的司法部門將復工,工作人員將佩戴口罩並遵守防疫措施;維德角宣布將恢復國內海運客運航線。

  檢測能力不足影響了部分地區對疫情的控制。在南非疫情最嚴重的西開普省,每天約1600人的檢測量使檢測實驗室不堪重負,需要7天才能出檢測結果,嚴重影響防控工作。(執筆記者:張玉亮;參與記者:荊晶、郭駿、鄭揚子、邢建橋、肖玖陽、喬本孝、趙宇鵬、吳長偉、白林、李斯博、高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5.4萬 疫情加劇糧食安全問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