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工商銀行和四川省向巴西捐贈防疫物資
2020-05-09 13: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聖保羅、裏約熱內盧記者報道:中國工商銀行巴西子行和四川省政府8日分別向巴西聖保羅州和伯南布哥州捐贈了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支援巴西抗擊疫情。

  中國工商銀行巴西子行近日在各方大力支援下,從中國籌集了15萬只醫用口罩支援聖保羅州。

  在當地時間8日舉行的視頻捐贈儀式上,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説,目前有近30個中國省市和20余家中國企業已經或即將向在巴友好州市捐贈醫療物資,在巴華僑華人也在積極捐款捐物。中國工商銀行巴西子行向聖保羅州的捐贈,再次體現了中國企業的大愛義舉,彰顯了中巴患難與共的真情。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表示,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至暗時刻,面對病毒這個人類共同的敵人,中巴兩國人民始終堅定站在一起,攜手戰疫。

  聖保羅州負責對外聯絡及衛生防疫的官員紛紛表示,感謝中國工商銀行巴西子行及中國人民對聖保羅州抗擊疫情作出的貢獻,希望加強同中國在抗擊疫情方面的合作。

  同一天,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嚴宇清代表四川省政府將一批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轉交給伯南布哥州政府。嚴宇清表示,中國四川省同巴西伯南布哥州作為友好省州,雙方友誼歷久彌新,在此次抗擊新冠疫情合作中得到進一步升華。

  伯南布哥州長保羅·卡馬拉代表州政府和人民對四川省政府和人民的無私援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他説,在此次共同抗擊新冠疫情鬥爭中,伯南布哥州一直得到中方的支援和幫助。中方無私分享抗疫經驗,捐贈防疫物資,伯南布哥州人民深受感動。中國四川省的這批捐贈使兩省州之間的傳統友誼與合作進一步深化,伯南布哥州一定會將物資用于抗疫最需要的地方。相信在中方的大力支援下,伯南布哥州一定能夠奪取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參與記者:陳威華、趙焱、宮若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6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