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向美法領導人致電祝賀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2020-05-09 11: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5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分別致電,祝賀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據俄總統網站當天發布的公告,普京在致特朗普的賀電中説,俄羅斯人民牢記反法西斯同盟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作出的突出貢獻。二戰結束以來,人類社會面臨一次次危機,包括恐怖主義、地區衝突、重大自然災害和疫情等。今天的俄羅斯和美國站在應對全球挑戰的前沿,秉承二戰時兩國的友誼精神,一定能夠為維護世界安全和穩定作出巨大貢獻。

  在致馬克龍的賀電中,普京指出,俄羅斯人民心中永遠記著二戰期間戰鬥在蘇德前線的法國飛行員作出的貢獻,成千上萬的蘇聯人也為法國的解放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在當今復雜的國際形勢下,俄法兩國應加強協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普京向美法領導人致電祝賀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