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旅遊業受疫情影響損失慘重
2020-05-09 10:1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5月8日電(記者朱昊晨)芬蘭北部拉普蘭旅遊局8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該地區約1800家提供旅遊服務的公司中,近半數表示如果新冠疫情衝擊持續,公司最多能再堅持5個月。這些公司多為中小型企業。

  拉普蘭旅遊局主管佩爾蒂·于利涅米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呼吁,政府資金援助不僅要針對餐飲業,還應包含整個旅遊業。

  今年3月以來,受疫情影響,芬蘭旅遊業幾乎處于停滯狀態,損失慘重。在以冰雪産業和自然景觀聞名的拉普蘭地區,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尤其嚴重。

  芬蘭統計局日前發布的報告稱,今年3月,拉普蘭地區過夜遊客數較去年同期暴跌45.7%。

  芬蘭經濟事務和就業部日前表示,即便芬蘭旅遊業可以從今年9月開始回升,本年度旅遊業總收入也將減少約60%。

  “盡管旅遊業很難快速恢復到前幾年的火熱程度,但我們希望整個行業能堅持到市場需求回暖的那一天。”芬蘭國家旅遊局負責人帕沃·維爾庫寧8日對媒體説。

  維爾庫寧對包括芬蘭在內的北歐旅遊業恢復持樂觀態度。他認為,北歐國家有良好的衛生保健服務和基礎設施,且地廣人稀,便于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這使北歐旅遊業符合當前對安全出行的需求,因此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