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3月家庭消費同比下降6%
2020-05-08 13:4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8日公布家庭消費調查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3月實際家庭消費同比下降6%,為5年來最大降幅。

  報告顯示,日本兩人以上家庭3月平均消費支出為29.22萬日元(1美元約合106日元)。這一數字自2019年10月消費稅加稅以來已連續6個月同比下降。

  總務省表示,隨著疫情在日本國內擴散,消費者響應政府呼吁減少外出,家庭消費開支下降,不過部分消費種類由于居家時間增多需求擴大,今後動向有待觀察。

  根據總務省的調查,日本家庭當月旅行、影劇院門票、航空、鐵路、計程車等類目開支均大幅下降。同時,遊戲機和遊戲軟件的消費開支同比大增。

  由于日本4月7日才開始分地域陸續進入緊急狀態,4月家庭消費數據是否會進一步跳水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5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