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撤銷對弗林的“通俄”指控
2020-05-08 12: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司法部7日撤銷對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的“通俄”指控,總統特朗普表示歡迎。

  弗林是特朗普當選後任命的首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也是“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調查的關鍵人物之一。在調查過程中,弗林承認對聯邦調查局探員説謊,與米勒團隊達成認罪協議。

  司法部7日在撤銷弗林案的文件中表示,聯邦政府相信檢方無法證明弗林有罪,並支援弗林的辯護團隊,後者聲稱聯邦調查局探員在2017年一次問話中試圖陷害弗林。

  7日晚些時候,特朗普在白宮對媒體表示歡迎司法部的決定,稱弗林“無辜”,調查弗林的目的是“試圖推翻總統”。

  這是美國司法部第二次推翻米勒“通俄”調查團隊的處理結果。去年11月,特朗普密友、其2016年競選顧問羅傑·斯通被判向國會作偽證和妨礙米勒調查等7項罪名成立。今年2月,檢方向法庭建議對斯通處以7至9年刑期,遭到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強烈抨擊。司法部長巴爾隨後介入,促使量刑建議被撤回,經辦案件的4名檢察官退出。斯通最終被判服刑3年4個月。

  米勒自2017年5月受命,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方面“串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5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