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會通過聯合政府協議
2020-05-07 21:0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7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議會7日通過利庫德集團領導人、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新任議長甘茨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的協議。

  以色列議會當天以72票讚成、36票反對的結果三讀通過聯合政府協議,同意其中修改以色列基本法的內容。當地輿論認為,這為內塔尼亞胡和甘茨雙方組建聯合政府掃清障礙。

  根據內塔尼亞胡與甘茨4月20日簽署的協議,內塔尼亞胡將在聯合政府中首先出任總理,為期18個月,甘茨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結束任期後,甘茨將接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則改任副總理。協議主張將輪流執政機制以立法形式加以明確。

  以色列最高法院6日晚裁定聯合政府協議並不違法,並指出正面臨貪腐指控的內塔尼亞胡可以組建新一屆政府並出任總理。11名法官一致同意上述裁定結果。

  根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與甘茨表示,如果議會通過聯合政府協議,新政府將于5月13日宣誓就職。當地輿論同時指出,鑒于雙方互信不足,未來聯合政府能否正常穩定運轉仍存變數。

  一年多來,以色列陷入組閣僵局,三度舉行議會選舉。今年3月16日,總統裏夫林正式授權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但甘茨未能在組閣期限內與內塔尼亞胡就組建聯合政府簽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5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