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歐洲辦事處:歐洲疫情現積極信號
2020-05-07 20:5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5月7日電(記者林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7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每周線上新聞例會時説,自4月12日以來歐洲地區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這是一個積極信號;但為防疫情反彈,各國放開管制需謹慎漸進。

  克盧格説,當前歐洲地區報告確診病例累計160萬例,佔全球確診病例總數的約45%;其中死亡病例近15萬例,佔全球死亡病例總數的約60%。

  克盧格説,自4月12日以來,歐洲地區新增新冠病例數呈下降趨勢,出現了“緩慢”但“明確”的積極信號。不過歐洲東部地區疫情仍不容樂觀,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等國過去一周確診病例較快上升。

  歐洲地區國家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實施了各種管制措施,一些國家正謹慎地逐步放開管制。克盧格提醒各國,需要堅持基本的防疫措施,有計劃地逐步解禁,這樣才能防止疫情卷土重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5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