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0多名滯留尼泊爾的中國公民搭乘包機回國
2020-05-07 14:1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5月7日電(記者周盛平)300多名滯留尼泊爾的中國公民7日分別搭乘兩架包機返回中國。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此前發出通知説,大使館已協調安排車輛,將集中送中國公民前往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尼泊爾華僑華人協會積極參與了此次中國公民撤離事宜。協會會長金曉東當天在集合地點告訴新華社記者,共有4輛大巴和多輛小車參與運送中國公民。報名要求回國的共約500人,此次回國的有346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所有乘客都戴著口罩,不少人還穿著防護服。大家排隊上車,秩序井然。

  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從3月22日開始,尼泊爾禁止國際商業客運航班飛行。這一禁令多次延後。5月6日,尼政府宣布,空域繼續對國際、國內商業客運航班關閉,直到5月31日。

  尼泊爾累計新冠確診病例99例,其中22人已痊愈出院,無死亡病例。目前尼泊爾仍處于全國封鎖狀態,與中國、印度往來的邊境口岸禁止人員流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