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開始逐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2020-05-06 07: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5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5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説,巴勒斯坦從當天起逐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恢復經濟活動。

  阿什提耶當晚在總理府舉行的例行簡報會上介紹了逐步解禁計劃。根據該計劃,從5日起,民眾白天可以到戶外活動,晚上必須呆在家裏;各省建築工地允許復工;珠寶首飾店周六、周一和周三允許開業;除疫情高風險省份外,理髮店和美容店周五和周六允許開業,但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和手套;低風險省份的公共交通將恢復運營;低風險省份的服裝、鞋類、家電等商店可以每天營業,高風險省份的這類商店每周只允許營業3天;低風險省份的各銀行網點將恢復營業。

  阿什提耶説,巴政府將繼續關閉清真寺、教堂等公共場所,學校繼續停課,包括體育賽事在內的一切聚集性活動仍然暫停。他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將向總統阿巴斯建議在6月5日後結束緊急狀態。

  巴勒斯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5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累計確診病例543例。

  為防控新冠疫情,阿巴斯3月5日宣布巴勒斯坦領土從3月6日起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此後,阿巴斯兩次延長緊急狀態,目前緊急狀態持續至6月5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巴勒斯坦開始逐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