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疾控機構稱會有第二波感染
2020-05-05 21: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5日電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5日在柏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可以肯定會出現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但德國已做好準備,在應對疫情方面有更多經驗和手段。

  威勒説,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以及大部分科學家都確定會有“第二波感染”,有一些人甚至認為會有第三波。德國對于第二波感染所做的準備工作“肯定會更好”。

  威勒説,目前德國新冠疫情的基本傳染數已降至0.71,即每個確診病例平均可傳染0.71人。近幾日德國新增病例數維持在較低水準。羅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增至163860例,較前一日增加685例;累計死亡6831例,較前一日增加139例;累計治愈約135100例。

  德國聯邦衛生部4日發布消息説,瑞士羅氏制藥集團本月將向德國交付可開展300萬次新冠抗體血清測試的工具,之後交付量可滿足每月500萬次抗體測試。這批檢測工具在羅氏制藥位于德國巴伐利亞州的生産基地生産。

  根據此前德國聯邦和各州達成的協議,4日起全國理髮店在遵守衛生規定的情況下重新營業。博物館、動植物園、兒童遊樂場、宗教場所等則根據各州安排在一定條件下陸續開放。(參與記者:左為、田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