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官方貨幣變更為土曼
2020-05-05 11:1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5日電(記者陳霖)伊朗議會4日批準,伊朗官方貨幣由裏亞爾變更為土曼,1土曼相當于10000裏亞爾。

  伊朗議會當日投票通過《伊朗貨幣和銀行法》修正案。修正案要求伊朗中央銀行在考慮貨幣儲備和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承諾的前提下,用土曼重新計算匯率。

  根據修正案,土曼將在兩年內逐步代替裏亞爾。在此期間,政府將收集舊硬幣和鈔票,並用新硬幣和鈔票代替。

  近年來,受美國制裁影響,伊朗裏亞爾匯率不斷走低,伊朗黑市美元對裏亞爾匯率達到約1比15萬。此次通過的修正案旨在促進交易,降低印刷鈔票和制造硬幣的成本,同時提高貨幣體係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