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感謝武漢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
2020-05-02 13:0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5月1日電(記者淩馨 杜洋)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1日表示,感謝武漢人民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我們需要繼續向武漢學習抗疫經驗。

  當天在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于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日前清零,范凱爾克霍弗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祝賀(武漢)取得這一成就。我們對此只有欽佩。”她表示,感謝武漢人民的“不懈努力”,不僅僅是醫務工作者,還包括很長一段時期內遵守居家隔離措施的每個人。

  作為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成員之一,范凱爾克霍弗今年2月在中國進行了為期9天的實地考察。她説,中國通過艱苦努力控制了疫情,並且仍然保持警惕以防疫情反彈。

  范凱爾克霍弗説,全世界都從中國和其他抗擊疫情的國家那裏學到很多。武漢曾經是疫情的重災區,現在世界上有些城市也正在與疫情奮戰。我們需要繼續向武漢學習,學習如何解除防控措施,如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恢復正常經濟和社會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世衛組織感謝武漢為抗疫所做的“不懈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