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堅決反對美澳在南海強化軍事存在
2020-04-30 20:0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4月30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美澳在南海強化軍事存在。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軍近期在中國周邊海空域頻繁開展軍事活動,美軍艦機連續多天在南海海域開展訓練,同時還和澳大利亞海軍在南海進行了軍事演習。請問中方對此作何評論?

  吳謙表示,我們對于美澳軍隊動向保持密切關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時間以來,美澳等一些域外國家在南海頻繁開展軍事活動,強化軍事存在,這種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穩定,我們對此是堅決反對的。事實一再證明,美方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連結:

  國防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污名化中國

  中國軍隊同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

  國防部:軍隊支援地方抗疫鬥爭取得重要成果

  全國下半年徵兵報名工作已經展開

  2020年全軍院校招生嚴格落實七項公開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