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銀擬對個人儲戶實行負利率
2020-04-30 17: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4月29日電(記者沈忠浩)據德國《商報》網站29日報道,德意志銀行(德銀)計劃對個人儲戶實行負利率,收取一定費用。

  具體來看,自5月18日起,對于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新開個人結算賬戶或活期存款賬戶,德銀將收取0.5%的托管費,與歐洲中央銀行隔夜存款負利率相當。德國《商報》援引德銀一名發言人的話説,負利率(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帶來的持續壓力使德銀有必要對個人新增大額存款收取托管費。

  為刺激銀行借貸,改善歐元區融資條件,歐洲央行從2014年6月起實施隔夜存款負利率,2019年9月將歐元區隔夜存款利率進一步下調至目前的負0.5%,對歐元區銀行盈利水準持續造成壓力。截至目前,德國的銀行活期存款利率已普遍為零或接近于零。

  此前,德銀已對大企業客戶、高凈值私人客戶的大額存款實行負利率。德銀發言人強調,5月份開始對普通個人儲戶實行的負利率政策僅適用于新開賬戶。

  德銀是德國最大的商業銀行。當天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銀凈利潤6600萬歐元,同比減少67%。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