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研究機構統計美死亡病例超6萬
2020-04-30 11:0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29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9日10時(北京時間29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6276例,達到301895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76例,達到20797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30日9時30分查詢到的數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038451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60876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9日説,世衛組織將于30日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討論全球新冠疫情形勢並更新疫情應對建議。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的首次預估數據顯示,因新冠疫情導致經濟大面積“停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4.8%,創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9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零至0.25%的超低水準,同時警告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前景構成相當大的風險。

  西班牙衛生部29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日新增治愈病例達6399例,大大超過新增的2144例確診病例。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該國疫情總體形勢“非常樂觀”,面對即將到來的過渡階段,衛生部不會強制要求民眾佩戴口罩,但仍“強烈建議”這樣做。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9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841例,累計確診99399例。俄總理米舒斯京當天表示,政府將延長外國人入境俄羅斯禁令期限,直至疫情改善為止。

  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29日在首都伯爾尼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瑞士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持續減緩,民眾普遍遵守有關規定,因此考慮對此前宣布的“解禁”措施做進一步調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9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目前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還在持續增加,形勢依然嚴峻,尚無法判定全國緊急狀態在最後期限5月6日能否結束。

  安倍晉三29日在國會講話時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到明年都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已經推遲的奧運會將很難舉行。

  世界羽聯29日宣布,今年在丹麥奧胡斯舉行的湯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團體賽將進一步推遲到10月3日至11日舉行。

  涉華動態

  法國《費加羅報》28日刊登了該報對美國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的專訪。他在專訪中指出,面對新冠疫情,當前的首要問題是加強國際合作,不應倉促指責中國。

  中國援助格魯吉亞的一批抗疫物資29日抵達格首都第比利斯國際機場。格衛生部長季卡拉澤在機場迎接時對中國的及時援助表示感謝,認為此舉顯示了格中雙邊關係的高水準。

  由非洲疾控中心以及中國馬雲公益基金會與阿裏健康聯合組織的新冠肺炎醫學交流會28日“雲端”召開,來自非洲22個國家的1600多名醫生線上學習了中國抗疫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全球疫情簡報:美研究機構統計美死亡病例超6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2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