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美汽車制造商陸續有限復工
2020-04-29 07: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美多家汽車制造商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創,正陸續有限復工。其中,德國大眾汽車公司旗下最大工廠27日部分復産,美國通用汽車、福特等汽車公司則積極尋求5月18日復産。

  由于疫情期間實行一係列管控措施,大量汽車制造廠員工無法通勤,汽車經銷商停止營業,再加上消費者購車需求驟減,歐美汽車制造商紛紛停産。隨著多國近期逐漸放松禁足令,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恢復生産。

  大眾旗下最大工廠設在德國沃爾夫斯堡,27日部分恢復生産。大眾高管安德烈亞斯·托斯特曼告訴路透社,沃爾夫斯堡工廠眼下産能只恢復到先前水準的10%至15%,預計一周後升至40%。

  大眾設在德國不倫瑞克、卡塞爾、薩爾茨吉特、漢諾威的工廠本月早些時候恢復生産汽車零部件,設在德國茨維考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的工廠20日恢復生産汽車,設在德國開姆尼茨的工廠23日恢復生産汽車。

  此外,大眾設在葡萄牙、西班牙、俄羅斯、南非、捷克等國的海外工廠預計本周相繼復産。大眾設在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廠有望5月3日復産。

  為防范疫情擴散,大眾要求員工測體溫後方可上崗,員工提前在家換上工作服以免工廠更衣室過度擁擠,員工彼此保持至少1.5米的距離,以及廠房內增加清潔和消毒的時間。

  除大眾外,法國雷諾、標致等汽車制造商均在著手恢復生産。

  美國媒體27日報道,美國通用汽車、福特、菲亞特克萊斯勒等汽車公司自3月停産以來,正在爭取5月18日部分復産。這些車企著手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商討制訂一套防范疫情的安全生産規范,截至27日尚未商定細節。(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