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各國在應對新冠疫情能力方面存在巨大差異
2020-04-29 21: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29日發布數據顯示,各國在應對新冠疫情以及從疫情危機中恢復的能力存在巨大差異。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數據為189個國家提供了包括發展水準、不平等、醫療體係能力以及互聯網使用程度等指標,以評估一個國家應對類似新冠疫情危機的能力。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説,各國應對危機的能力有很大差異。在最發達國家,每萬人平均擁有55張病床、30多名醫生以及81名護士,而最不發達國家的數據只有7張病床、2.5名醫生和6名護士。

  此外,在各國實行大范圍封鎖和“居家令”期間,數字鴻溝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嚴重。大約65億人(約佔全球總人口的85.5%)仍然無法使用性能可靠的寬頻互聯網,這限制了他們的工作能力和繼續接受教育的能力。

  數據還顯示各國應對危機所表現的脆弱性。那些生活在貧困中的人顯然面臨更大危險。大約四分之一的人仍然生活在貧困中或易受貧困影響,全球40%以上的人口沒有任何社會保障。一些依賴海外匯款和旅遊業的國家,正受到嚴重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