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父子眼中的中國戰“疫”
2020-04-29 15: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29日電(記者栗雅婷 劉潤芝)在天津意式風情區,林立的歐式建築掩映在鮮花和綠樹中,輕快的音樂不時從店鋪傳來,行人也多了不少。每天中午11點左右,意大利人雷納托·佩戈拉羅(Renato Pegoraro)都會穿過日漸熱鬧的街道,前往自己的餐廳,去查看店裏的防護措施和客人的用餐情況。

  今年71歲的雷納托·佩戈拉羅被周圍的中國鄰居們稱為“老雷”,他和兒子加布裏埃爾·佩戈拉羅(Gabriele Pegoraro)共同經營著一家名為“天津威尼斯意餐酒吧”的餐廳。3月1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停了近2個月的餐廳重新開門迎客,“老雷”也成了餐廳防護措施的嚴格“把關者”。

  在“老雷”的餐廳裏,免洗洗手液遍布各處,任何一個進入餐廳的人都必須洗手消毒、掃碼測溫、登記個人基本資訊,每一張桌子上都放著一張“溫馨提示卡”,提醒客人保持一定的距離落座,就餐時要使用公筷、公勺。

  “我們每天會對幾乎所有物品消毒,我們必須對客人負責,保護好客人就是保護好我們自己。”雷納托説,他已經習慣了進出小區出示出入證、出入公共場所掃碼測溫,這些防護措施對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必不可少。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雷納托和兒子加布裏埃爾每天都會關注新聞,獲取最新的資訊。“在中國,政府和媒體資訊公開透明且發布迅速,告訴人們如何才能保護好自己,切實保障了公眾的知情權,我認為中國做得非常好。”加布裏埃爾説,剛開始他還有些擔心,但看到中國嚴格的防控措施,一顆懸著的心也漸漸放下了。

  餐廳關門的這段時間,加布裏埃爾和父親把心思用在了研究新菜上,積極地為重新開業做準備。“我們要在重新開業後想辦法吸引顧客,我和父親想要更新功能表,推出一些疫情期間中國顧客想要品嘗的菜品。”加布裏埃爾説。

  上新菜,購新酒,做廣告,打折促銷,發展外賣業務……父子倆為餐廳的正常運營做了很多努力,店裏的客流量雖然比不上從前,但也漸漸多了起來。“我非常希望店裏的客流量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我們在為此努力。”加布裏埃爾説。

  天津市政府也在積極為商戶減輕負擔,為其復工助一臂之力。根據相關政策,天津對承租天津市國有資産類經營用房的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免收3個月房租,3個月房租減半。雷納托就是這一政策的受益者。

  “減免房租對餐廳的運營非常重要,當前客流量較少,房租減免緩解了我們的壓力。”雷納托説。

  據天津意式風情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整個意式風情區共有30余家商戶,以餐飲企業為主,目前已有超過20家復工,意式風情區正在慢慢復蘇。

  已經在中國生活了十多年的雷納托每天中午去餐廳“視察”過後都會留下吃午飯,在他的餐桌上常常有一盤意大利面,搭配的飲料不是意式咖啡,而是中國的綠茶。

  雷納托説:“我的餐廳在中國,我的家人在中國,我視中國為我的第二故鄉。我對中國有信心,疫情終將過去,生活還要繼續,我在這裏一切安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