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口基金:未來數月或有700萬婦女意外懷孕
2020-04-29 10: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人口基金28日公布分析報告説,隨著新冠疫情加劇,全球有超過4700萬婦女可能無法使用避孕藥具,未來數月或將有700萬婦女意外懷孕。

  報告指出,疫情期間,由于衛生係統不堪重負,醫療設施關閉或僅提供有限服務,許多婦女因擔心感染病毒而選擇暫時放棄體檢。供應鏈中斷也可能導致避孕藥具嚴重短缺,加之婦女長期被困家中,可能無法及時獲得避孕藥具。

  據統計,114個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4700萬婦女可能無法獲得現代避孕藥具。各國的“居家令”每持續3個月,可能就有多達200萬婦女無法使用現代避孕藥具。如果“居家令”持續至少6個月,預計將有3100萬起基于性別的暴力案件發生。

  聯合國人口基金表示,新冠疫情還對防止女性割禮的計劃和終止童婚的努力造成影響。該機構正與各國政府和夥伴合作,將育齡婦女和女童的需求列為優先事項,並在充滿挑戰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做出緊急反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2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