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報告:津巴布韋可能成為糧食危機最嚴重國家之一
2020-04-28 21: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4月28日電(記者張玉亮)一些聯合國駐津巴布韋機構28日聯合發布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極端氣候和經濟衰退等因素影響,津巴布韋可能成為全球糧食危機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該報告由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等組織駐津機構共同發布。報告認為,南部非洲連續兩年的幹旱天氣和津巴布韋的經濟衰退對該國糧食安全造成嚴重負面影響。津政府為遏制新冠疫情採取的“封城”等舉措,也使蔬菜、水果等保質期較短食品流通受到嚴重限制,進一步加劇了糧食短缺。

  報告重點關注糧食短缺對兒童成長可能造成的影響。報告指出,生活在津巴布韋的6-23個月兒童中,只有不到20%達到了最低營養攝入標準,這將對相關兒童的成長造成不可逆損害。根據該機構去年一項調查,津巴布韋每4名兒童中就有1名發育遲緩,並存在身體和認知發育受損風險。

  此前,世糧署發表聲明稱,津巴布韋有770萬人處于口糧不安全狀態,面臨糧食嚴重短缺的人數從去年年底的380萬上升至430萬。如果不對相關民眾進行緊急援助,他們會陷入更深困境。

  報告呼吁國際組織和有關國家向津巴布韋等糧食短缺國提供緊急援助,以防出現更大規模的人道主義危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聯合國機構報告:津巴布韋可能成為糧食危機最嚴重國家之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