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就政府暫停繳納世衛會費啟動調查
2020-04-28 11:2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孫丁 劉品然)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埃利奧特·恩格爾27日説,他當天啟動一項針對特朗普政府暫停繳納世界衛生組織會費決定的調查。

  恩格爾在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信中説,新冠病毒在全球流行,總統特朗普在此時決定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起反作用、置生命于風險中。現在形勢危急,攻擊世衛組織會使疫情雪上加霜。

  恩格爾在信中要求美國國務院在5月4日傍晚前向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供有關此決定的記錄和資訊。

  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並要求對世衛組織在疫情中的行為問責。蓬佩奧日前稱,美國可能永遠不會恢復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甚至不排除組建替代機構。這些言行受到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專業人士的批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就政府暫停繳納世衛會費啟動調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