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昆萬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新平隧道貫通
2020-04-26 15: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昆明4月26日電(記者丁怡全)經過鐵路建設者近4年的艱苦施工,中老昆萬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新平隧道26日順利貫通。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劉俊成介紹,新平隧道全長約14.8公里,位于雲南省玉溪市新平縣,隧道穿越、傍行多條深大斷裂帶,安全風險極高、施工難度極大。

  為破解施工難題,鐵路部門和施工單位組織專家組進駐現場,根據現場實際進行動態設計,全隧開設13個輔助坑道,最多時29個作業面同時施工。“通過‘長隧短打’的辦法,降低了施工技術難度,提高了生産組織效率,確保隧道按期貫通。”中鐵二院玉磨鐵路隧道專業負責人琚國全説。

  據了解,中老昆萬鐵路國內段全面復工復産以來,工程建設穩步推進,截至目前,玉溪至磨憨段特大橋和隧道建設完成八成以上,站前工程進入全面決勝階段。預計2021年底前,中老昆萬鐵路全線建成通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老昆萬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新平隧道貫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