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冰島大使館向冰島國家醫院轉交抗疫醫療物資
2020-04-24 12:1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2日電(記者李驥志)雷克雅未克消息:中國駐冰島大使金智健22日向冰島國家醫院院長馬特西松轉交了6家中國機構和企業捐贈的抗疫醫療物資清單,包括口罩、防護服和防護面罩,其中部分物資已轉交醫院,其余貨物將陸續抵冰。

  馬特西松表示,自冰島疫情爆發以來,中方一直給予冰方真誠幫助和大力支援,中國企業和機構慷慨捐贈抗疫醫療物品,中國駐冰島使館和有關單位大力協助冰方在華採購急需的呼吸機等醫用物資,目前已有50噸醫療貨物從中國順利運抵冰島,極大緩解了冰醫療係統抗疫壓力。馬特西松表示,中國最先遭受疫情衝擊,至今仍處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但仍向冰方提供幫助,這充分體現出兩國人民“患難見真情”的深厚友誼。他代表包括冰島國家醫院在內的全體醫護人員向中方表示誠摯感謝。

  冰島醫學協會主席阿恩格裏姆松向戰鬥在中國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阿恩格裏姆松表示,他們以忘我的奉獻精神守護著人民健康,為全世界提供了寶貴的抗疫經驗,極大鼓舞了冰島醫護人員取得抗疫勝利的信心。

  金智健表示,中冰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此次新冠疫情再次將中冰兩國人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讓我們認識到世界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6家中國機構和企業向冰島國家醫院捐贈醫療物品,充分體現了中冰兩國政府和人民攜手應對疫情挑戰的決心和患難與共的真情,相信這些物資能為冰島抗疫鬥爭貢獻一份力量,為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良好保障。

  當天,金智健還向冰島外交部禮賓司司長赫米松轉交了中國外交部贈送給冰島外交部的醫療防護用品清單,以表達對冰島外交人員的敬意和良好祝願。

  交接儀式在中國駐冰島使館舉行。部分展示物資的包裝箱上,用中冰雙語書寫著“同心抗疫、一起行動”“四海之內皆兄弟”等寄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