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歌手受中國抗疫啟發寫歌讚頌醫護人員
2020-04-23 18: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4月23日電(記者章建華)寮國歌手阿盧娜·塔馮蘇受到中國抗疫新聞的啟發,日前創作了一首名為《謝謝》的寮國語歌曲,聲援戰鬥在抗擊新冠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

  塔馮蘇2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創作這首歌曲前,她一直在看中國醫生抗疫的新聞,看到他們日夜奮戰,“內心受到劇烈震撼”。這首歌的詞曲表達了她對一線醫護、疾控人員最深的敬意,“我特別想用這首歌,通過我的歌聲説一聲‘謝謝你們’”。

  此前,塔馮蘇曾同許多寮國知名藝術家共同演唱歌曲,聲援武漢抗疫。

  塔馮蘇説:希望借歌曲鼓勵寮國和全世界人民值此艱難時刻“要有耐心,善對他人”,“當我們團結如一人時,我們所有人都能如願成為扭轉疫情的改變者”。

  據寮國媒體報道,最近一段時間,許多寮國音樂人創作歌曲,為寮國抗擊疫情加油。寮國3月24日首次報告兩例新冠確診病例,截至4月22日已累計確診19例,其中4例治愈出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