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比盧三國確診病例超8萬 媒體透露比利時解禁方案
2020-04-23 11:3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22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22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34842例、41889例和3654例,三國確診病例總數達80385例。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當天表示,“比利時疫情的拐點已過”,媒體則透露了分三階段實施的退出戰略草案。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2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933例,累計確診41889例;新增死亡病例266例,累計死亡6262例。

  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史蒂文·范古赫特在22日舉行的疫情發布會上表示:“比利時疫情的拐點已過,最高峰大約出現在4月12日左右。目前,無論是在醫院還是養老院,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都開始減少。”他同時強調,相關封禁措施在5月3日到期前不能放松。

  比利時《晚報》22日提前透露了比利時國家退出戰略專家組將于24日遞交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的退出戰略草案。根據這份文件,比利時將分三個階段解封:

  第一階段將自5月4日開始。建築業、批發貿易、制造業等非必要行業將復工,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如果不能保持1.5米的距離,則應佩戴口罩。在可能的情況下,遠端辦公仍將是常態。允許在周末見朋友和家人,但只能固定見同一批人,人數最多不超過10人。公園和遊樂場開放,允許進行一些沒有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

  第二階段將自5月18日開始。小學逐步復課,計劃實施小班授課和半天課程。初高中只有高中畢業班可復課,每周最多上一兩天課。在此階段,遠端辦公仍將是常態。餐館和咖啡館仍將保持關閉。

  第三階段日期尚未確定,主要取決于前兩個階段的效果及疫情控制情況。屆時,可考慮重新開放文化場所、動物園等。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2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708例,累計確診34842例;新增死亡138例,累計死亡4054例。該研究所表示,荷蘭疫情正在趨緩,無論新增確診病例還是新增死亡病例都呈持續下降趨勢。

  盧森堡政府22日發布報告説,盧森堡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654例,累計報告死亡病例8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荷比盧三國確診病例超8萬 媒體透露比利時解禁方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9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