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2020-04-23 11: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這是4月2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4月2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簽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內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據白宮提供的文件,這一行政令針對即日起不在美國、沒有有效移民簽證以及除簽證外沒有準許其赴美和入境官方旅行文件的外國人。這意味著這些人在行政令有效期內無法獲得美國永久居民身份即“綠卡”。

(國際)(3)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4月2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人們在林肯紀念堂附近運動休閒。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文件還顯示,該行政令不適用于美國合法居民、憑移民簽證以職業醫護人員身份申請入境的外國人、投資移民項目申請者、美國公民外籍配偶及其21歲以下外籍子女、美軍人員及其配偶和子女等。

  特朗普在當天的白宮記者會上説,此舉是為了確保受新冠疫情影響的美國經濟重啟時,當前失業的美國人能夠首先獲得工作機會,同時也為美國病患保存醫療資源。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政府將持續關注就業市場,如需要,將修改或延長行政令有效期。此外,白宮説,特朗普還要求評估外籍勞工項目,以判斷是否需要採取額外措施保護美國勞動者。

(國際)(2)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這是4月2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日落時分的國會大廈。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美國民權聯盟在社交媒體回應説,特朗普行政令范圍有限,明顯是為了轉移對聯邦政府應對疫情不力的關注。美國聯邦眾議員、拉丁裔民主黨人華金·卡斯特羅對美國媒體説,除了轉移視線,特朗普也在趁機推進強硬移民政策。

(國際)(4)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

這是4月22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日落時分的華盛頓紀念碑。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移民政策是特朗普施政宣傳和競選連任的標誌性議題之一。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特朗普政府持續收緊移民政策,出臺了一係列強硬的移民限制措施,招致廣泛爭議。疫情爆發以來,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接連發布針對多國多地的旅行禁令,還實施針對多國的移民簽證限制。

  相關連結:

  白宮移民凍結令,抗疫還是“夾私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暫停部分外國人移民美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