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衛生大臣:英國新冠疫情已達高峰
2020-04-23 09: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22日説,民眾在過去一段時間裏遵循了政府有關保持社交距離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這起到了作用,英國疫情已達到高峰。

  漢考克當天在議會下院接受質詢時發表了上述講話。他還指出,在疫情進一步好轉並符合政府此前提出的5項標準前,都不會調整現有疫情防控措施。英國政府16日宣布,當前的防控措施將至少再持續3周。

  在22日下午的疫情發布會上,外交大臣拉布説,如果過早放松防控措施,“我們就有可能面對第二波疫情高峰,並可能導致政府第二次實施限制性防控措施,這將讓我們正在經歷的經濟困難時期持續更長時間”。

  就目前抗疫急需的物資,拉布説,政府至今已向抗疫一線人員分配了超過10億件包括口罩、防護服等在內的個人防護裝備。政府也積極與國外廠商聯繫,以採購更多這類裝備。

  英國衛生部22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英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133495例,與前一天的官方數字相比增加4451例;累計死亡病例數升至1810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英衛生大臣:英國新冠疫情已達高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