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德使館將防疫物資送交拉貝後代
2020-04-22 22:5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2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疫情嚴峻之際,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臨時工作組21日專程將南京市政府籌集的一批防疫物資送到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拯救大批中國人生命的德國人約翰·拉貝之孫托馬斯·拉貝手中。

(國際疫情)(1)中國駐德使館將防疫物資送交拉貝後代

  4月21日,在德國西南部城市海德堡,托馬斯·拉貝(左一)與海德堡市政府代表(左二)接受中國捐贈的防疫物資。新華社發(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供圖)

  托馬斯·拉貝是德國海德堡大學醫院教授。新冠疫情爆發後,他曾因當地藥品和防護物資短缺向中國大使館求助。中國駐德使館聯繫國內,于3月底將浙江海正藥業捐贈的一批藥品送到托馬斯·拉貝手中。

  從大使館獲悉海德堡大學醫院仍需物資援助後,南京市政府迅速籌集了一批包括口罩、抗疫藥品和防護服在內的防疫物資,于本月20日運抵中國駐德使館。工作組21日即驅車將防疫物資送達約700公里之外的海德堡市。

(國際疫情)(2)中國駐德使館將防疫物資送交拉貝後代

  4月21日,在德國西南部城市海德堡,托馬斯·拉貝(左)與夫人接受中國捐贈的防疫物資。新華社發(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供圖)

  托馬斯·拉貝收到防疫物資後激動地説,在這一特殊時刻,來自中國的饋贈讓他再一次深刻地認識到,中國人民從來不會忘記向朋友施以援手。他向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南京市政府、向中國大使館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海德堡市政府方面表示,目前該市抗疫物資緊缺,中方此舉堪比雪中送炭。這次跨越萬裏的愛心傳遞生動詮釋了南京與海德堡、中國與德國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寶貴精神。

(國際疫情)(3)中國駐德使館將防疫物資送交拉貝後代

  4月21日,在德國西南部城市海德堡,托馬斯·拉貝(左一)與海德堡市政府代表(左二)接受中國捐贈的防疫物資。 新華社發(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供圖)

  在20世紀30年代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在華經商的德國人約翰·拉貝與其他國際友人共同建立“南京國際安全區”,為約25萬名中國平民提供了避難所,約翰·拉貝所著《拉貝日記》是南京大屠殺最重要、最詳實的史料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中國駐德使館將防疫物資送交拉貝後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9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