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統計全球病例超239萬
2020-04-22 10:3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  21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1日10時(北京時間21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3006例,達到239721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109例,達到16295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1日14時30分(北京時間22日2時30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升至804194例,死亡病例為43200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發言人法德拉·沙伊卜21日表示,當前媒體和社交平臺上流傳著一些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謬論和陰謀論。世衛組織認為,就現有證據來看,這一病毒起源自動物而非實驗室人為制造。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1日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降至107709人,比前一天減少528人,連續第二天下降。與此同時,意大利積極儲備防疫物資,為恢復經濟活動做準備。

  西班牙衛生部21日發布該國最新疫情數據,新增死亡人數出現輕微反彈,但整體繼續維持下降趨勢。政府將從下周一開始允許14歲以下兒童走出家門。

  歷經1個月建設,俄羅斯首家專門收治新冠患者的簡易醫院21日迎來首批20名患者。該醫院設有病床800張,在必要時可再添加100張病床。院內現有500多名醫護人員,未來計劃增至約1000人。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21日在記者會上説,疫情防控舉措取得良好效果,奧地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天降至100例以下。政府將以兩周為一個階段,繼續出臺放松限制和復工復産的具體方案,引導社會逐步恢復到正常運轉狀態。

  印度議會下院人民院發言人辦公室21日證實,人民院秘書處的一名清潔工已確診。印度總統府一名官員也于當天證實,一名居住在總統府內的清潔工家屬確診。目前,總統府內與其相關的125個家庭已被要求居家隔離。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1日發表全國講話時宣布,將目前正在實施的防止疫情蔓延的“阻斷措施”延長4周,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場所繼續停工至6月1日。新加坡從4月7日起實施阻斷措施,原定至5月4日結束。

  泰國公共衛生部21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泰國一天內新增確診病例19例,累計確診2811例。泰國新增確診人數已連續3日下降,這也是3月14日以來單日確診人數最低的一天。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1日宣布,將恢復此前該國為保證醫療資源應對新冠疫情而暫停的一些擇期手術,並稱這標誌著澳大利亞在從新冠疫情中恢復的道路上又邁出了一步。

  涉華動態

  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伊斯梅洛娃20日説,中國抗擊新冠疫情成效顯著,感謝中國對吉抗擊疫情提供巨大支援和幫助。伊斯梅洛娃當天在吉首都比什凱克會見中國赴吉聯合工作組,並代表吉政府歡迎工作組到來。

  中國政府21日在雅加達東盟秘書處大樓向東盟秘書處捐贈一批防疫物資。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在捐贈儀式上向中方表示感謝,高度肯定東盟與中國在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統計全球病例超239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