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赴美移民凍結令僅針對“綠卡”尋求者 將持續60天 
2020-04-22 09: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説,他日前提及的赴美移民凍結令將持續60天,僅針對永久居民身份即“綠卡”的尋求者。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相關行政令正在起草中,會有一些豁免情況,他計劃于22日簽署,之後將根據美國經濟狀況決定是否需要延長有效期。他説,此舉是為了保護因新冠疫情失業的美國人,他們不應被外來勞動力取代。

  美國媒體説,這一行政令預計將引發政治風波和法律挑戰。

  特朗普20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説,出于新冠疫情蔓延以及保護本土就業考慮,他將簽署行政命令,暫時凍結赴美移民。

  美國民權聯盟在社交媒體上提出質疑,並表示,美國正面臨重大衛生危機,排外情緒不能解決問題。美國外交學會會長理查德·哈斯認為,美國現在的主要問題是病毒在本土傳播,限制移民是政治舉動,與當前的衛生和經濟危機無關。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1日19時(北京時間22日7時),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4.4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特朗普:赴美移民凍結令僅針對“綠卡”尋求者 將持續60天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8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