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調查發現國際合作成世人共識
2020-04-21 14:0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成立75周年活動網站20日發表新聞公報稱,這一網站調查發現,越來越多的人支援國際合作。新冠疫情發生後,這一趨勢更加明顯。

  從今年初開始,這一活動網站通過網上調查和對話活動徵集全球民眾對人類面臨的挑戰和應對措施的看法。

  聯合國成立75周年活動網站20日公布了自1月1日到3月24日獲得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95%的參與者認為,各國應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這一觀點在不同年齡段和不同受教育程度的人群中均得到支援,並且認同這一觀點的人自2月底新冠病毒開始大規模傳播後明顯增多。

  調查發現,關乎人類未來的最嚴重問題中,氣候和環境排名第一,其次是衝突和暴力,再次是健康風險。健康風險自3月初開始比重有所增加。

  在需要最優先處理的問題名單中,排名前五的分別是:保護環境、捍衛人權、減少衝突、均衡化基本服務、消除歧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聯合國調查發現國際合作成世人共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