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外長説支援世衛組織在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
2020-04-21 10:2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4月20日電(記者唐霽)法國外長勒德裏昂20日在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表示,法國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世界各國應該向世衛組織提供更多支援。

  勒德裏昂認為,雖然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但世衛組織仍是唯一能夠協調戰勝疫病流行的國際組織。

  勒德裏昂説,這場疫情反映出衛生領域的多邊主義合作面臨雙重困難。首先是缺乏支援,他呼吁世界各國向世衛組織提供更多支援,使其更好地履行在統一標準、預警和監測方面的使命。世衛組織還面臨著如何協調幾大組織落實全球衛生重大舉措的困難,包括協調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全球基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國際藥品採購機制”等組織。

  勒德裏昂表示,他希望世衛組織能夠借鑒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模式,建立由知名專家組成的人類和動物健康高級委員會,進行科學指導。

  勒德裏昂説,法國在世衛組織中是一個重要的貢獻者,並在積極努力幫助世衛組織通過統一的、大規模的行動保護最脆弱的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美方的做法遭到國際社會廣泛批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法國外長説支援世衛組織在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8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