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宣布部分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2020-04-19 21: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4月1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19日宣布延長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至5月5日,但部分放寬實施中的高強度“社交距離”限制,並計劃在5月6日後轉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當天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説,全球大流行階段海外輸入風險猶存,繼續維持嚴格的社交距離最為安全,但實際操作存在困難,需要尋求折中方案。

  丁世均宣布,從4月20日至5月5日全國將放寬部分“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比如強烈建議宗教、娛樂、室內體育設施和補習班暫停營業的行政命令將被解除,允許各類必需的資格考試和招聘考試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舉行。

  韓國政府還宣布將允許恢復使用疫情傳播風險較低的室外公共設施,允許舉行無觀眾參加的戶外體育比賽等。此外,還將視整體情況依次逐步推進開學方案。

  丁世均説,如能在近一段時間繼續維持目前的防控水準,韓國將從5月6日起轉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

  韓國政府此前出臺高強度“社交距離”措施,建議居民盡量減少外出和聚會,增加遠端辦公,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等。首次實施時間為3月22日至4月5日,之後延長至4月19日。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9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當地時間18日零時至19日零時,韓國新增8例確診病例,這是61天來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個位數;累計確診病例為10661例。近日,韓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呈穩定下降趨勢,已連續7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少于3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韓國宣布部分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7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