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遇襲留學生非中國籍 提醒中國公民提高防范意識
2020-04-18 20:3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4月18日電(記者郝亞琳)記者18日從中國駐澳大利亞墨爾本總領事館獲悉,日前在墨爾本市中心遭遇種族歧視襲擊的兩名女留學生並非中國籍。總領事館同時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群體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

  近日有媒體報道,兩名墨爾本大學亞裔女留學生在墨爾本市中心遭遇種族歧視語言侮辱和襲擊並受輕傷。獲悉情況後,總領事館第一時間向校方和警方核實情況。校方表示,受害亞裔留學生並非中國籍,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襲擊者言行,並向學生提供必要協助。警方則表示正全力調查案件並緝拿襲擊者。

  總領事館已要求校方和警方進一步重視近期針對亞裔人群歧視言行增多的情況,特別是維護好中國留學生安全利益,如事件涉及中國留學生應及時向總領事館通報,迅速依法處理,並為受害學生提供盡可能的協助。

  總領事館同時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群體,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如遇類似事件立即報警,盡量避免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確保人身安全。總領事館也將繼續加強與當地相關部門溝通協作,全力維護中國公民正當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遇襲留學生非中國籍 提醒中國公民提高防范意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7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