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司和華人華僑紛紛向羅馬尼亞捐贈抗疫物資
2020-04-17 20: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加勒斯特4月17日電(記者 陳進)羅馬尼亞內務部緊急情況署15日接受中國公司捐贈的最新一批抗疫物資,包括1萬只N95口罩、8萬只外科口罩、500套防護服以及消毒液等。

  4月15日,中國公司與羅馬尼亞緊急情況署代表手拉“患難見真情”的橫幅。記者陳進 攝

  羅馬尼亞內務部國務秘書兼緊急情況署署長阿拉法特在接收儀式上對中方在羅馬尼亞抗疫關鍵時期捐贈急需醫療物資表示誠摯感謝。阿拉法特強調,病毒沒有國界,國際社會合作抗疫至關重要。羅馬尼亞願繼續積極開展對外合作,盡早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確保民眾衛生安全。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表示,面對疫情,國際社會應團結協作,共克時艱。她説,羅馬尼亞政府和人民上下一心,積極應對,採取的果斷和強有力措施正在奏效,相信羅馬尼亞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4月15日,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左四)和羅馬尼亞內務部國務秘書兼緊急情況署署長阿拉法特(右三)出席捐贈儀式。記者陳進 攝 

  新冠疫情在羅馬尼亞爆發以來,當地中資、華資企業以及華僑華人紛紛行動起來,包括華為羅馬尼亞公司、中國銀行羅馬尼亞分行、中遠海運、鳳凰文旅等均向羅馬尼亞中央和地方政府、醫院等捐贈抗疫物資,羅馬尼亞華僑華人聯合會、羅馬尼亞青田同鄉會、福建同鄉會、河南旅羅華商聯合會、旅羅華商婦女聯合會等旅羅華僑社團也踴躍將醫療物資送到了當地抗疫前線。

  與此同時,甘肅省、蘇州市等國內多個省市也紛紛向在中國抗疫初期施以援手的羅馬尼亞友城送來大量抗疫物資,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滴水之恩,涌泉相報”的優良傳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6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