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相關抗疫聲明表示歡迎
2020-04-17 19:1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溫馨、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説,中方對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董事長相關抗疫聲明表示歡迎,願繼續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各國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據報道,日前,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董事長尼倫伯格發表聲明,號召全球友城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並特別對中美友城抗疫合作表示讚賞。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注意到上述聲明,對此表示歡迎。中美之間現有277對友好省州和友城,它們是推動中美關係發展、深化兩國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中國疫情嚴重之時,許多美國企業、團體和民間各界紛紛伸出援手。隨著美國疫情發展蔓延,中國各地也積極向美國提供防疫物資,支援美國人民的抗疫努力。雙方醫療衛生專家積極交流抗疫經驗和救治方案,山東省與得克薩斯州、廣州市與洛杉磯市等中美友好省州和友城已就防疫合作舉行視頻座談。

  趙立堅説,疫情再次表明,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我們願繼續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合作,共迎挑戰,共同維護各國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對美國國際姐妹城協會相關抗疫聲明表示歡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7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