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衛生官員高度評價中國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17 15: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4月16日電(記者陳進)羅馬尼亞衛生部國務秘書莫爾多萬16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説,中國通過抗疫實踐,在病患救治和護理等方面積累了大量有益經驗,羅方希望加強相互學習與借鑒。

  莫爾多萬當天出席了中國上海-羅馬尼亞抗擊新冠疫情視頻交流會,對中方通過視頻交流會積極分享專業經驗和有效方案予以高度評價。

  視頻會上,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務部主任沈銀忠、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邱忠民應邀同羅馬尼亞全國30多家醫院和研究中心的上百名專家和醫生展開交流。近3小時交流中,兩國專家互動頻繁,實現了兩國抗疫經驗的精準對接和深度交流。

  中國駐羅大使姜瑜在視頻會開始時表示,中方希望通過這場視頻會,與羅馬尼亞醫療人員分享抗疫經驗和做法,向羅政府和人民表達支援。

  本次視頻會由中國駐羅使館舉辦,並得到了上海市外辦、上海市衛健委的支援以及華為公司的技術協助。

  羅馬尼亞官方16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7702例,累計死亡392例。羅多個地方政府日前致函中國駐羅使館,希望向中國醫生借鑒疫情防控成功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羅馬尼亞衛生官員高度評價中國分享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