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菲使領館邀請中國醫療專家組與在菲中國同胞“線上交流”
2020-04-16 14:3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馬尼拉4月16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聯合駐宿務總領館、駐達沃總領館、駐拉瓦格領事館,15日邀請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與三個領事機構領區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通過網上視頻會議的方式進行“線上交流”,增強戰勝新冠疫情的信心。

  視頻會議進行中。(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在視頻會議交流中,專家組轉達了國內有關部門對旅菲同胞的親切問候和關懷,並同參會代表就普遍關心的疫情趨勢、病毒特點、預防措施、自我辨識、健康管理、診療方法以及運用中醫治療新冠肺炎等問題進行了耐心細致的講解和答問,並展開深入、熱烈的互動交流。

  據了解,由國家衛健委組建、福建省選派的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在4月5日抵達菲律賓後,已實地走訪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多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院所,並同當地政府官員、醫療人員和華人華僑展開溝通。這次交流活動,則是專家組首次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同在菲三個領事機構領區內的中國同胞展開互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在交流中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包括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遊客和務工人員等群體在內的全體海外同胞的安全與福祉,通過駐外使領館及時發布權威公告或提醒,提供多個網上資訊平臺,向海外留學生發放“健康包”等抗疫物資,並且通過各種途徑解決滯留海外同胞面臨的實際困難。

  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在視頻會議中。(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黃溪連説,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駐菲使館和在菲三個領事機構密切配合,為維護在菲中國同胞健康和安全開展了大量工作。此次四館聯合舉行視頻連線活動,再次充分體現了對海外同胞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

  當日參會的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員工和留學生代表均表示,感謝使領館和專家組安排此次線上交流活動,從兩個小時的交流互動中學到了許多實用防控知識,提高了科學防范新冠肺炎的意識和能力,消除了一些無謂的恐慌情緒;今後將進一步完善個人和所在團體防范措施,繼續與菲人民堅定站在一起,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