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執政黨大獲全勝
2020-04-16 17: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1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結果16日揭曉,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及其“衛星政黨”共同市民黨共奪得180個議席,取得壓倒性勝利。

  韓國國會選舉四年舉行一次,共角逐300個議席,其中包括253個選區議席和47個比例代表議席。全國共劃分253個選區,按簡單多數制各産生一名議員,其余47個比例代表議席中,17席按政黨得票比例分配,另外30席由“準聯動制”決定。

  這是首次在國會選舉中引入“準聯動制”。根據計算規則,政黨在選區選舉中獲得的議席越多,就越難獲得“準聯動制”席位。為應對這一規則,共同民主黨和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陣營今年分別新成立共同市民黨和未來韓國黨,作為各自“衛星政黨”,以奪取更多議席。

  選舉結果顯示,共同民主黨及共同市民黨獲得180個席位,一舉成為“超級執政黨”。未來統合黨和未來韓國黨獲得103席,遭遇慘敗。

  分析認為,執政黨佔據國會五分之三議席,使其能夠通過快速通道單獨處理除修憲以外的大部分法案,有助于總統文在寅在任期後半段加速推動改革措施和施政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6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