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抗擊疫情
2020-04-16 03: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15日電(記者劉品然 孫丁)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15日表示,美疾控中心將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雷德菲爾德當天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世衛組織長期以來一直是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美疾控中心和世衛組織在全球范圍內合作抗擊包括埃博拉病毒在內的公共衛生危機,美疾控中心會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

  在回答有關美方決定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可能産生的影響這一問題時,雷德菲爾德表示,此類與地緣政治有關的問題應由專業人士解答。在公共衛生領域,美疾控中心將繼續與世衛組織並肩合作,努力遏制疫情,保護美國人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他説,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繳納超過4億美元會費,作為世衛組織的主要讚助方,美國有責任對世衛組織在疫情中的行為問責。此舉遭致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專業人士的批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説,全球正在抗擊新冠疫情,削減世衛組織或任何其他人道主義組織行動所需資源不合時宜,世衛組織必須得到支援,這對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努力絕對關鍵。

  美國醫學會主席帕特裏斯·哈裏斯當天發表聲明説,抗擊新冠疫情需要國際合作,美國在此關鍵時刻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是在錯誤方向邁出的危險一步。聲明強烈要求特朗普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將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86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