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實施或延長“封城”措施 加大防疫和檢測力度
2020-04-15 10:1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4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14日,非洲地區新冠疫情仍處于持續蔓延態勢。為遏制疫情蔓延,馬拉維、尼日利亞等國宣布實施或延長“封城”措施。多個非洲國家也加大防疫和檢測力度。

  非洲疾控中心表示,北非地區是整個非洲大陸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截至14日,北非國家已經報告6625例新冠確診病例,導致619人死亡。

  從確診病例數量看,非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是南非、埃及和阿爾及利亞,確診病例均超2000例。目前,非洲僅剩科摩羅和賴索托2個國家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14日,確診病例增長較多的國家是:南非新增143例,累計2415例;迦納新增70例,累計636例;吉布地新增65例,累計363例;幾內亞新增44例,累計363例。

  當日,新增病例數均在30例以下的國家:塞內加爾、尼日利亞、肯尼亞、埃塞俄比亞、馬達加斯加、馬利、赤道幾內亞、盧安達、幾內亞比索、維德角、莫三比克、坦桑尼亞、科特迪瓦、喀麥隆、布基納法索、加彭、尼日爾、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韋等。

  為遏制疫情蔓延,馬拉維、尼日利亞、奈米比亞和烏幹達14日宣布實施或延長“封城”措施。馬拉維政府宣布將從18日起在全國實施“封城”措施,為期21天;尼日利亞政府宣布針對首都阿布賈、拉各斯及奧貢州的“封城”措施延長14天;奈米比亞宣布將該國的“封城”延長14天至5月4日,並將“封城”范圍擴大至全國;烏幹達將“封城”期限延長21天至5月5日。

  南非政府14日表示,正在實施的“封城”舉措卓有成效,從目前趨勢來看,該國的疫情高峰可能出現在9月,但如果不實施“封城”,疫情高峰可能7月就會來臨。

  多個非洲國家加大防疫和檢測力度。尼日利亞政府為7000多名醫護人員提供了預防感染等方面的培訓,向多個州派遣了疾控小組,同時大幅增加了國內病毒檢測實驗室數量,目前檢測能力提高到每天1500人。津巴布韋正在擴大檢測人群范圍,計劃將每天的檢測人數增加至1000人以上。

  尼日爾計劃撥款3000億西非法郎(約合5億美元)為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提供糧食支援。莫三比克國家災害管理研究所計劃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等機構合作,為50萬弱勢群體提供糧食救助。(執筆記者:張玉亮;參與記者:王林園、白林、荊晶、許正、郭駿、文浩、鄭揚子、邢建橋、張改萍、肖玖陽、喬本孝、聶祖國、李斯博、高竹、趙宇鵬、吳長偉、王松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實施或延長“封城”措施 加大防疫和檢測力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58041